「蛇切」浪漫满屋之阴阳师版

现代架空,甜点师傅蛇蛇×新来的小学徒切切


送给我亲爱的@Leviathen 


夜已经深了。

甜品店里的灯光照得橱窗里的蛋糕诱人无比。鬼切正准备打烊,他的老板——也是他现在的老师,收留他的人——走来,向他吩咐,“再做一份今日推荐。”

店内现在空荡荡的没有客人,不会有新的订单,平白多出个要求,寡言的鬼切没有问是为什么做的,点了点头,走到了厨房区域起手准备。

这个精致的甜品店里的一切都是按照店主的美学决定的,包括这个客人能看到蛋糕制作过程的厨房区域。

老板八岐大蛇十分满意地坐在等候区,看着鬼切熟练地打发奶油烘烤蛋糕。这个新来不久的员工学习能力一流,不需要他过多地教导,人又安静少言,不然也不会留到现在,八岐大蛇,任性的老板,一流的甜品师,徒弟目前只有一个,其他什么庸俗凡人早已经被赶地出门了。

鬼切不一样,他就像本就存在店里的一份装饰,毫不突兀地融入到了里面。

鬼切做甜品的过程是全身心投入的,一是他还不太熟练,做不到游刃有余到分神关心其他事情,二是他自己是个非常认真的人,做什么都一丝不苟。当他完成了这份甜品,一抬眼,对上了老师明亮的眼睛,那双仿佛能够看透一切、游戏人间的神秘美眸,正带着浅薄的笑意看着他,鬼切心跳漏了一拍。

精美甜品的做成像是一场魔术表演,你全程目不转睛地看着,该惊叹的还是会惊叹,八岐大蛇对成品满意极了,他心情极好,指挥鬼切把甜品端到他面前。

很显然,这份店长今日推荐的品尝者是店长本人。

鬼切又低下头收拾起了料理台,奶油的香甜气味萦绕在他的四周,轻盈又甜蜜,鬼切心里紧张慌乱手下动作利落干净,鬼切惊讶地想,这是八岐大蛇第一次吃他做的甜品。

“很美味。”八岐大蛇赞赏。

七上八下的一颗心像被这句话安抚到了,心满意足地落回胸腔安分地做本职工作去了。“谢谢老师夸奖。”鬼切真诚地回道。

“你要尝尝吗?”八岐大蛇对着他歪了歪脑袋,邀请道,不等鬼切回答,慢条斯理地举起叉子递到鬼切嘴边。

鬼切顺从地接过,八岐大蛇笑了。

八岐大蛇没再理他,专心对付甜品,姿态优雅,鬼切坐在他旁边,不错眼地看着他神秘美丽的老师。

八岐大蛇不去看他也知道鬼切在做什么,他喜欢鬼切安静乖顺的样子。

下一秒,八岐大蛇转头也去看鬼切,鬼切留着一头柔滑的黑色长发,额前的中分露出大块光滑洁白的额头,八岐大蛇觉得那里很适合落下一个吻,他向来是随心所欲想做就做的性格,行动了起来,轻柔的一个吻落在了鬼切的额头上。

鬼切愣住了,八岐大蛇的动作太突如其来太理所当然,但是鬼切不会拒绝八岐大蛇,他闭上眼睛,心下隐隐期待更多。

八岐大蛇微凉的指尖摸上鬼切的脸,从脸颊摸到下巴,抬起鬼切的脸,四唇相接。

鬼切刚到甜品店的时候,清澈锐利的眼睛里带着迷茫,善于识人的八岐大蛇第一眼就猜出他大概是哪家离家出走的小少爷,被那点迷茫裹挟着走到这里。

离家出走,在鬼切的世界里本该是个小小的意外,迟来的叛逆期该以回家认错为结局的。蝴蝶小小地煽动一次翅膀,引发了风暴。他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他留在了甜品店里,做学徒,学手艺。

鬼切在这里多久了?领地意识强烈的八岐大蛇第一次轻易地接受了外人的进入。他们之间是和谐融洽的,幸福有一些,舒适更多。

两个人闭着眼睛亲吻,没有及时打烊关门的甜品店来了位新的客人,小姑娘看着眼前这一幕惊讶地捂住了嘴,脸颊绯红地跑走了。店门系着风铃灵敏地感应到来了又走的客人,响了一声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 

© 他刚刚把龙杀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